蔡臣音

我们追着光也追着心中那片天,不说再见就一定会再见。

【all黄】Per Te Ci Sarò

#各单位注意了,我要开始造谣了!


#标题的意思是“我会在你身边”,整整1w字,有点儿长👉👈


#学pa,六人寝设定,大三叶大二喻王乐大一周×大二黄,你别管,我说宿舍能玩儿荣耀它就能玩儿,你别管(不是)


#对不起我偏心椰皇所以给yeg安了个初恋的设定🙏伞哥存活,伞修橙cb向


#少天儿,处理好了就是五河士道,处理不好可就是伊藤诚啊!


#给我评论您就是我再生父母!!!


#OK?能接受吗?能接受的话GO↓


一、


  黄少天感觉很开心。


  不为别的,他们寝室的空床马上就会迎来它的新主人——据说是一个小他一届的大一学弟。


  真好,黄少天想——


  他终于不是他们寝室最小的了。


  我指的是,年纪。


二、


  新舍友搬来的那天,日头很大,因为新生报到,黄少天他们五个人好巧不巧地都作为学生会的成员出去带新同学认宿舍、参观校园。


  午休的时候,五个人围坐在树荫下刷手机,突然黄少天靠了一声,揽过旁边张佳乐的肩说那边有个好帅的人,帅得没天理帅得人神共愤。


  叶修瞬间回过头,喻文州也摁灭手机屏幕抬起头,王杰希顿了一下,张佳乐也开始顺着黄少天的目光找人。


  而处在他们话题中心的人此刻慢悠悠地把口罩摘了下来——张佳乐可以很清晰地听到离他过近的黄少天倒吸了一口凉气,内心瞬间警铃大作——那人拧开了一瓶水,矜持地喝了几口,重新拧回去放回包里,紧接着被学生会办公室的另一个大二学生领走了,应该是带他去找他的宿舍了。


  直到他的背影消失在众人的视线范围之内,黄少天才如梦初醒地回过神来,略显担忧地问道:“怎么办,我不再是这个学校最帅的人了。”


  张佳乐赶紧拍开他:“你好好说话,怎么跟叶修越来越像了?”


  叶修躺着也中枪,呛了一口:“跟哥有什么关系?少天儿那很明显是近朱者赤了。”


  王杰希紧接着跟上一句:“是近墨者黑吧?”


  叶修还没来得及说话,喻文州就笑眯眯地补上了一句:“而且我还是觉得少天其实和我们走得更近一点儿,不是吗?”


  得到了张佳乐和王杰希赞同的目光。


  叶修整个人都很无语:“你们合起伙儿来搞针对?”然后从地上站了起来,拍了拍身上的灰,绕到黄少天身后,冲他伸出一只手,笑道,“走,少天儿,哥带你跑路。”


  黄少天整个脑袋往后仰,倒着看叶修和他伸过来的手,半晌摇了摇头,说:“那不行,我得和他们几个共患难,我要真跟你跑了这传出去我黄少天成什么人了,话说老叶你怎么又提前跑?上午都熬过来了就剩三个小时了,你就不能再忍忍?我代表新来R大的学弟学妹谴责你!”


  张佳乐在一旁点点头,王杰希也抬头去看叶修,喻文州则端坐在一旁,慢悠悠地道:“我可拉不住少天,”然后他看着黄少天笑道,“万一少天没忍住,给叶学长的导员打了电话……”


  虽然话没说完,但喻文州话中的意思已经不言而喻。


  叶修一噎,低头去看黄少天,对方冲他笑,露出尖尖的虎牙,意思是你放心地去吧,但结果是什么我可就不知道了。


  叶修旋即在黄少天另一侧坐了下来,结果这时喻文州开了口:“休息时间快结束了,我们继续工作吧?”


  “啧,”叶修烦躁地摸了摸兜里的烟盒,但顾忌在场的各位,还是忍住没拿出来抽,“文州,你是不是有点儿针对哥?”


  “有吗?”喻文州有些讶异地笑笑,“没有吧?”


  黄少天轻轻推了他一把:“别乱说,文州怎么可能针对你?”


  随即几个人从地上站了起来,王杰希还拉了黄少天一把,得到一句小声的“谢谢”和三道注目礼。


  张佳乐抱着黄少天的胳膊,强行拉着他往前走,还不忘回头瞥一眼叶修。


  叶修跟在后面,跟在几个人后面,有点哭笑不得地上手薅了黄少天的黄毛儿一把,结果收获三个眼刀和炸毛的黄少天一只。


  在黄少天的喋喋不休中,下午的三个小时很快就过去了,喻文州作为学生会会长,需要回办公室去做一下交接,黄少天自告奋勇跟着他,王杰希和张佳乐见状,也跟上了他们两个,至于叶修,本来是想回宿舍躺尸然后打一会儿荣耀的,结果被黄少天拖走了。


  喻文州在书桌前埋头处理交接工作,叶修在旁边有一搭没一搭地和喻文州聊天,王杰希则被黄少天和张佳乐缠着打斗地主,剩下的半个下午很快就在吵吵闹闹中度过了,他们走的时候把空调关了,带上门后开始商量晚上吃什么。


  最后得出的结论是一食堂新开的那家炒面说不定会好吃。


  吃完饭已经是晚上七点多了,几个人商量着回去下两趟副本就开始预习新学期的知识,结果寝室长叶修手刚搭上门把手就意识到可能不用掏钥匙了——门没锁,看来是有人进了他们宿舍。


  待几个人杀进宿舍,才发现最里面的空床位上坐了一个人——想必就是他们的新舍友了——看到这么多人一下子涌进来,新来的人一下子就抬起了头。


  几个人的脚步瞬间就停住了,落在最后的黄少天不明所以地踮了踮脚,看向新舍友——


  “?!”


  最终还是喻文州先反应过来,脸上挂了笑容,和新来的舍友打了招呼,得到了一个颔首加一句简短的“我是周泽楷”。


  几个人于是轮番和周泽楷打了招呼,轮到黄少天,这人上去就是一句“我今天下午在操场那边见过你”,直接把人砸懵了。


  “嗳周泽楷对吧?我可以叫你小周吗这样显得亲近一点儿,我是大二的黄少天,学经济管理的,今天下午我们学生会负责迎新的时候我看见你了,你戴着黑色的口罩对吧?小周你长得真的好帅啊,怎么长的啊?能不能教教我?”


  不是谁都是叶修,可以以质量反击黄少天以数量著称的垃圾话;也不是谁都是喻文州,可以从黄少天的话中提炼出有效信息;也不是谁都是王杰希,可以二话不说就先有理有据地怼黄少天一波儿;也不是谁都是张佳乐,可以从黄少天的废话中找出自己赞同的观点,然后和他同流合污。


  周泽楷第一次被一串连珠带炮似的话语砸了个七荤八素,显然是有点儿手足无措,但他还是安安静静地坐在那里,认认真真地听完了黄少天的话,没有一点儿的不耐烦。


  “学长,可以叫我小周……”说完这句话周泽楷就卡壳了,显然是不知道该怎么教教黄少天如何“长得这么帅”。


  他把求救的目光转向其他几人,喻文州见状了然——新舍友可能不太擅长与人交流——于是他上前一步,拍了拍黄少天的后背:“好了,少天,给新舍友一点时间——不是要下副本吗?”


  黄少天这才想起来“正事儿”,临走之前还问了周泽楷一句:“对了,小周,你打荣耀吗?”


  周泽楷点点头。


  黄少天扭头就把自己挂在了喻文州身上,说文州你们先去下副本吧我等会儿就来,我要和小周来两把jjc。


  无缘无故被约了两把竞技场被安排得明明白白的周泽楷又开始手足无措,待黄少天窜到他身前亮着眼睛问他账号卡ID的时候,周泽楷的心突然塌陷下柔软的一角,他张了张嘴——


  “一枪穿云。”


  黄少天突然顿住了,然后直起了身,愣了几秒,立刻冲到电脑前,开机插卡登游戏打开好友列表一条龙服务,然后转过身倚着书桌,面色复杂地说道:“我有你好友位……”


  叶修/喻文州/王杰希/张佳乐:?


  周泽楷:!


  他小心翼翼地问道:“那学长的ID……”


  “夜雨声烦,”黄少天做了个拔刀斩的动作,自以为很帅气,末了展颜一笑,“我可是神之领域第一剑客!”


  张佳乐和喻文州对他时不时的中二行径早就习以为常,倒是王杰希和叶修,一个怼了一句“你不会觉得尴尬吗”,一个叼着烟也不点,只把手搭在椅背上挑衅他:“呦,第一剑客?那行啊,先跟哥pk一把?”


  “靠靠靠靠靠你俩能不能在小周面前给我点面子!看看人家文州和乐乐!你们俩就不能不说话?!怎么哪都有你们?哪都有你们!”


  吼完不知天高地厚的叶修和王杰希,确认了自己在宿舍里至高无上的地位,黄少天拉过周泽楷摁在他旁边那个一直空缺的椅子上,招呼道:“来来来,我不管,上次咱们pk还是在上次,你又不经常上线,今天让我逮到了,你休想跑!”


  最后周泽楷陪着黄少天打竞技场打了个爽,胜率五五开,谁爽了我不说,反正有人不开心了。


  最后坐在他身边的喻文州脸上的笑容差点儿挂不住,按着他的肩说少天,该下副本了,不然次数要刷新了。


  黄少天才如梦初醒,拍着周泽楷的肩说下次再一起pk,我要去和文州他们下副本了,诶你来不来啊,我们有的时候人不齐,你要不要补位?


  于是周泽楷歪头想了想,眨了眨眼睛,说,学长,我……有固定队伍。


  给黄少天噎了个彻彻底底。


  “不过如果学长需要我的话,”


  周泽楷看着黄少天的眼睛,轻轻地微笑了一下,“我会在你身边。”


三、


  叶修坐在另一边,小声地“啧”了一声——他戴着头戴式耳机,但没有用,耳机里没有声音,所以他能清楚地听到周泽楷——他新来的好舍友——在他身后几步远的距离撩他的暗恋对象兼前男友。


  周泽楷这张脸的杀伤力无疑是巨大的,更何况他还是需要被照顾的大一学弟——这个人绝对比喻文州他们更值得防备,叶修在心里这么想着。


  至于“前男友”这个title,叶修有话要说。


  叶修和黄少天是初中的时候,玩儿荣耀认识的,彼时叶修初三黄少天初二,正是中二的年纪,恰好有这么一款游戏出现,满足了中二小孩儿们的全部幻想。


  黄少天几乎可以称得上是玩儿这个游戏的天才,除了喜欢满世界抢boss,和与人PK的时候废话太多,他几乎没有缺点。


  直到有一天他在竞技场被一个叫“一叶之秋”的人摁在地上摩擦,然后又被这人截了两次野图boss,这梁子就彻底结下了。


  黄少天本来就慕强,一个能把他打成这惨样儿的人他自然是不会放过——更何况这人还抢他boss!


  他当即在世界上满处找人,有人发了坐标后他就立刻赶到,往复几次,终于把人截住了,黄少天直接约了他第二次竞技场,奈何尽管他已经大爆了手速,也还是不敌对方,最后以小半管血的差距输给了对面,他挠了挠头,呲牙咧嘴了好一会儿丢过去一个好友申请。


  几乎是瞬间,一叶之秋就同意了他的好友申请。


  好友刚一加上,黄少天就噼里啪啦地顶过去一大串消息,字里行间满是挑衅与不服。


  叶修这边百无聊赖地一手撑着头,一手在鼠标上有规律地点着,眯起眼睛看着以极快速度刷新的满屏的私聊消息。


  叶修轻轻地笑了一下,用电脑里夜雨声烦的形象想象着对面炸毛的小家伙,刚要回他消息,叶秋敲门进来了,说爸妈喊你吃饭了。


  叶修“啧”了一声,说知道了,然后打了几个字,退了游戏拔了卡,收好之后跟着叶秋出去了。


  【一叶之秋】:有事,下了


  【夜雨声烦】:?


  【夜雨声烦】:???


  【夜雨声烦】:你回来!


  可是没有用,“一叶之秋”的头像已经灰下去了。


  之后发生的事顺理成章,黄少天整日缠着叶修pk,两个人也越来越熟,虽然一个是嘉王朝的一个是蓝溪阁的但整天腻在一起下副本打boss,兴致上来了就去竞技场开个房间。


  情人节那天,荣耀出了双人副本试运行以及一系列双人任务,很奇怪,叶修想,听说这件事后,他的脑子里第一时间浮现的居然不是和他配合得更为默契的神枪手苏沐秋,而是近来一段时间里几乎占据了他全部游戏时间的话唠小剑客。


  奈何叶修从早上开始清任务,一直等到下午,黄少天都没有上线——不会是去和别人约会了吧,叶修内心警铃大作。


  但好在夜雨声烦的头像很快就亮了起来,叶修一条消息发过去,问他要不要一起去做情人节的双人任务,顺便把副本下了。


  黄少天那边回得很快,他说ok没问题呀,但是双人副本已经约出去了,老叶我跟你做情人节任务吧?


  虽然不知道被谁捷足先登了不过叶修还是很冷静地敲字问道:“要开语音吗?”


  对面隔了好一会儿才回道:“啊,可是我的声音不好听……”


  叶修当即跟他开了个玩笑:“没事,我又不会因为你声音不好听抛弃你。”


  等到真的开了语音,紧张的又变成叶修了。


  他还没来得及说话,耳机里就传来一句:“喂?……喂喂喂?老叶你听得到吗?”


  叶修:…夭寿了,怎么喜欢上了个男的。


  “喂?我耳机坏了?”


  处于变声期的清亮声音出现在叶修用了许久到有些失真的耳机里,他轻咳了两声:“这不是挺好听的吗,小话唠?”


  “?靠!不许喊我小话唠!”


  两个人火速做了情人节任务,有一搭没一搭地聊着天,他们感觉自己和对方不止认识了几个月,而是认识了很久很久。


  末了,叶修下定了决心,结果刚敲了敲麦,打算开口,门就被推开了,随之而来的还有一声急促的“叶秋?叶秋在不在?”


  叶修看着破门而入的多年好友苏沐秋,无语了一会儿,刚想告诉他叶秋出去了,麦里就传来一声略显迟疑的“呃……老叶?我不是故意偷听到的啊!没想到你真的姓叶啊?我也说一下我的名字吧,我叫黄少天!”


  “叶……”


  “停!”叶修看了看电脑屏幕,又把头转过去,“你先出去,等我表完白你再进来。”


  苏沐秋:???


  当然,最后苏沐秋还是出去了。


  麦里许久没再传来声音,黄少天似乎是不在线,但叶修赌他能听见。


  “夜雨……不,少天儿,你有考虑过,早恋吗?”


  对面沉默了一会儿,传来一阵倒吸凉气的声音,然后又传来一阵衣料摩擦的声音,最后,小剑客“你”了半天,丢出来一句:“我才初二,家里不让早恋,你……我……唉呀!!”


  “没事儿,”叶修支着脑袋,操控着鼠标在黄毛剑客“夜雨声烦”的脑袋顶上画着圈圈,“咱们偷偷谈——哥也才初三。”


  然而不知道是天公不作美还是怎么的,两个人的恋爱没谈太久,在叶修和叶秋中考之前的时候,叶修的荣耀账号卡被没收了。


  叶修甚至来不及告诉黄少天一声,就被迫和新交往几个月的小男友断了联系。


  黄少天在那之后有没有找过他他不知道,反正他中考回来后,夜雨声烦的头像就再也没有亮起来过——也对,小孩儿今年初三,可能没时间上线。


  再后来,再后来他和嘉王朝的人发生了冲突,退了公会另加兴欣,账号卡也换了,他不是没试过去找黄少天,但是黄少天除了同意跟他打了一场竞技场以外,连好友都没和他加,理由是——他没有好友位了。


  在jjc的途中,黄少天还是不停地在公屏发令人眼花缭乱的招式名字,而叶修则抽空打字,解释自己消失的缘由。


  最后黄少天憋出一句——可我真的为你担心过。


  就毫不犹豫地下了线。


  直到他们在R大重逢。


四、


  张佳乐刚听说黄少天恋爱了的时候,整个人都是震惊的,他和黄少天是发小儿,所以黄少天谈恋爱之后,第一个告诉的人就是张佳乐,还勾着他的脖子勒令他不许说出去。


  张佳乐开始八卦,问他谁啊?谁夺走了我们蓝中一枝花的芳心?


  黄少天吞吞吐吐地不肯开口。


  张佳乐又说不对,你们蓝中有女生吗?你们蓝中不是男校吗?


  随后张佳乐一脸恍然大悟的表情,问他不会是那个喻文州吧?就你们班班长,上次你领我见过一面的那个?


  黄少天摆摆手说不是,说我和文州纯粹的兄弟情,我是他的好副班他是我的好班长!


  张佳乐猜不出来了,张佳乐投降了。


  两人在家门口道了别,张佳乐回家后,换了鞋,把外套挂在衣帽架上,把自己扔在自己屋里的单人床上,半晌,抬头看被他放在书桌上的、他和黄少天六岁的时候拍的合照——两个小男孩儿亲密地贴在一起,那个时候甚至还是黄少天更高一点儿,仗着一厘米微弱的身高差踮着脚要把张佳乐按下去。


  张佳乐叹了口气,抓了抓额前的碎发,捞过手机,开始给他在QQ里唯一的置顶发消息:


  【你乐爷】:不会是嘉王朝的那个吧!!


  【宇宙第一帅的神之领域第一剑客】:……乐乐你真聪明


  【你乐爷】:不是,你这算不算是投敌啊


  【宇宙第一帅的神之领域第一剑客】:他又不是中草堂的!我反正这辈子都不会跟中草堂的人来往的!再说了,当初我怎么说你也不来蓝溪阁!你还好意思说我投敌!


  【你乐爷】:我那是!我那是……百花谷挺好的,要不你退了蓝溪阁过来吧


  【宇宙第一帅的神之领域第一剑客】:……我去跟老叶下副本了!再见!


  黄少天的QQ号很快就设置成了免打扰,无论张佳乐怎么给他发窗口抖动也没能把人再弹出来,看来是真的上了游戏。


  张佳乐于是慢吞吞地从床上爬起来,开电脑,插卡,戴耳机,也进了荣耀——黄少天的头像果然亮着。


  现在黄少天一定在跟嘉王朝的那个一叶之秋甜甜蜜蜜地下副本或者jjc吧,张佳乐握着鼠标在鼠标垫上划圈,左手按着太阳穴,一副头疼的样子——


  张佳乐是在五年级意识到自己喜欢同性的。


  那个被喜欢的倒霉的家伙就是黄少天。


  张佳乐和黄少天自小便相识,作为邻居,上了一所幼儿园,又顺理成章地进入了同一所小学的同一个班,慢慢地,张佳乐发现,当同龄人注意女孩子们的高马尾和小裙子的时候,他自己却每天为黄少天的一言一行劳心伤神。


  黄少天是小太阳一般的存在,待在他的身边,张佳乐也会被他渲染出的气氛感染,久而久之,在其他男生想尽办法和有好感的女孩子搭话的时候,他们两个就成为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起初张佳乐是不懂的,因为毕竟是小孩子,直到他十二岁那年——他梦遗的对象是黄少天。


  张佳乐和黄少天在学校里是同桌,两个人上课经常会传纸条、说小话,然而这天下课,他却只是撑着头百无聊赖地转笔,旁边的黄少天扭过去和后面的方锐说话,两条胳膊整个儿都搭在椅背儿上,略微有些小的上衣往上扬了一点儿,张佳乐侧头,伸出右手食指戳了戳黄少天的腰——看起来很细,感觉他一只手就能揽过来。


  黄少天整个人差点儿就要弹起来,瞪圆了眼睛扭过头问张佳乐你干什么!很痒啊!


  张佳乐笑笑,说你的衣服翻上去了,然后伸手抓住黄少天的衣服下摆,往下拉了拉。


  哦,黄少天伸手摸了摸耳朵,那唔该啊乐乐。


  张佳乐又垂下眼,看了看黄少天被衣物遮住的腰部,眼神开始四下乱飘,说不用谢。


  但他一直没跟黄少天表明自己的心意,一是两个人年纪实在是太小,二是他怕吓到黄少天。


  结果没想到一转眼自己从小看到大的白菜就被别人拱了——他的第一反应真的是黄少天的那个同学喻文州,因为上初中以来,黄少天就经常在他这里说他们班班长又哪里哪里针对他了,而初二开始的时候又支支吾吾地跑来说其实文州是好人,之前都是他的误会,然后就开始了长久的吹喻行为,动不动就乐乐我跟你说,我们班文州又怎么怎么样了。


  因此张佳乐一直对这个喻文州很感兴趣——在初二下半学期前的寒假,黄少天终于带喻文州来跟张佳乐见了一面。


  本来百无聊赖倚在墙边的张佳乐一眼就看到了拉着喻文州奔过来的黄少天,他递过一张纸巾给黄少天擦汗,又去看那个先前只活在黄少天嘴里的人,只一眼就确定了一件事——这人,会是自己强劲的敌人——


  他看黄少天的眼神,太过于专注且深情了。


  张佳乐笑着伸出手,向喻文州做自我介绍,对方也回握,然后颔首微笑。


五、


  所以黄少天谈恋爱了这件事喻文州是第二个知道的。


  彼时黄少天正大大咧咧地趁着喻文州的同桌郑轩出了班级的时候,霸占着他的座位。


  喻文州正在整理上节课的课堂笔记,冷不丁地被黄少天戳了戳肩膀,他放下笔,转了两圈,笑着问道:“怎么了吗,少天?”


  “班长,”黄少天面向他,神情有些严肃,“我谈恋爱了,你可以不上报吗?”


  喻文州手中的笔猛地停了下来,但面上的微笑丝毫不减半分,他停顿了一会儿,开口:“让我猜猜,是嘉王朝的那个一叶之秋,对吗?”


  黄少天挠了挠头:“果然什么都瞒不过你啊,文州——确实就是他,而且你知道吗?他居然是个男的!他还抢我……”


  “少天,”喻文州打断他,“总而言之,你只要记住,从今往后,你喜欢谁,我就喜欢谁。你讨厌谁我就跟你一起讨厌谁。”①


  黄少天愣愣地看着他,张了张嘴,却最终没有发出什么声音来,直到上课铃响,他才把座位还给郑轩,回自己的位子上去。


  黄少天虽然话多了一点儿,但保密的能力却是一等一的——到他分手为止,他身边的人也只有张佳乐和喻文州知道他谈过恋爱。


  在得知黄少天单方面和已经联系不上了的一叶之秋分手了之后,喻文州表面拍着他的肩膀安慰他,实际上心里却松了一口气。


  他知道自己不应该这样,但原因无他,第一次见黄少天的时候,他就不可避免地被这个男孩子吸引了。


  那个时候,他们都刚刚升蓝中,报道的那天,黄少天就坐在他旁边——兴许黄少天本人都早已经忘干净了——他剪着一头利落的短发,穿着一件纯白色的T恤,下身搭了条低腰牛仔裤,坐在那里左看看右看看,然后转过来,冲喻文州笑,伸出手说你好,我是黄少天,要不要和我认识一下?


  喻文州的成绩只能算得上是中游偏上,但得益于他的温和气质和出众的领导能力,班长这一头衔终究是花落其家,黄少天就作为他的副手,接下了副班长的烫手位置。


  一开始黄少天看喻文州是不顺眼的。


  原因无他,喻文州的成绩在全学校只算得上是中游,完全撑不起重点班班长的这个位置,而且他还老借职位之便留黄少天单独开小会,搞得黄少天每次都不得不放张佳乐的鸽子。


  但初二的时候,他们的关系开始变得好了起来,喻文州也了解了关于他的很多事,比如说他也是广东人,比如说他喜欢吃什么不喜欢吃什么,比如说他喜欢哪一个学科不喜欢哪一个学科,黄少天也曾经偷偷和他吐槽魏老大又满身烟味地过来搂他的肩膀——他一向都是这么叫魏琛老师的。


  倒是也被魏琛听到过,不过他也不恼,只是拍着喻文州的肩说看到你们两个现在关系这么好,我也就满足了。


  黄少天就在一旁支支吾吾,说我们本来关系就好啊……


  喻文州就在一旁笑笑,说,魏老师,少天说得对,我们关系本来就很好。


  喻文州开始融进黄少天和张佳乐的二人小圈子,他们开始三个人行动,一起出去玩儿一起去美食地打卡。


  他以为自己会和黄少天一直保持着这种伸手就能触碰到的距离,可好景不长。


  升了高中,喻文州听从家里人的话,留在了离家更近的蓝中高中部,而黄少天和张佳乐则一起考到了由R大直接扶持的全省排名第一的高中R高,只是不在一个班。


六、


  黄少天就是在高中这个阶段认识他的一生之敌王杰希的。


  所谓一生之敌,其实是无稽之谈,不过是黄少天和他的同桌友好交流之后发现对方是玩儿荣耀的魔道学者,结果再三盘问后问出对方是中草堂的人罢了。


  接着就是缠着人pk。


  不过王杰希没理他,权当身旁坐着一团吵闹了一点儿的空气。


  高中老师建了班级QQ群,黄少天戳开群聊成员,从上挨个儿往下划,找到王杰希,发过去一条好友申请,出乎意料地,对面很快就同意了。


  王杰希的QQ名字很普通——就是他的名字,王杰希,黄少天一面摇摇头感叹这人怎么没有一点儿防范意识,一面大爆手速开始给对面弹消息:


  【宇宙第一帅的神之领域第一剑客】:你的ID叫什么!我去找你!


  【宇宙第一帅的神之领域第一剑客】:我今天就要让你知道蓝溪阁就是比中草堂厉害


  【宇宙第一帅的神之领域第一剑客】:不来不会是怕了吧!不会吧不会吧不会吧?


  【王杰希】:王不留行,房间名“冬虫夏草”,密码12321


  这场比赛的结果是什么已经不重要了,重要的是从这以后,黄少天的日常任务就又多了一项——除了和张佳乐一起学习、和喻文州下副本以外,又多了去截王杰希的boss这一项任务。


  时间长了,黄少天和王杰希也熟得不能再熟了,他也开始主动破冰,时不时喊上王杰希出去玩儿,高二的时候也把他介绍给了张佳乐和喻文州认识,从此黄少天的小圈子就变成了四人组。


  假期里几个人出去玩儿,在小群里商量了半天也没商量出个结果来——四个人都是打荣耀的,但又总不能去网吧整一个四连坐——大家都是未成年,身份证拍在前台估计是容易被老板轰出去。


  最后黄少天闹着要去游乐场,其他三个人用在群里摇骰子的方式,最终同意了。


  结果,毕竟是假期,游乐场里满是带着小孩子们来玩儿的父母,一个不小心,黄少天和王杰希就和张佳乐喻文州两个人走散了,给两个人发过信息之后,黄少天就扯着看起来兴致缺缺的王杰希在游乐园里逛起来了。


  王杰希没来过游乐场,他从小就是那种别人家的孩子,成绩好,性格也说得过去,除了面对发小儿方士谦以外,几乎不会有太大的情绪波动,然而面对黄少天,他真的没法儿淡定下去了——


  “黄少天……这个真的不行。”


  王杰希站在一个游乐设施下面,仰头听着上面传来的尖叫声,艰难地开了口。


  “为什么?不会吧老王,你该不会是害怕了吧?不会吧不会吧?”


  王杰希沉默了,然后他反问道:“这可是跳楼机,你坐过?”


  黄少天摇摇头:“没有啊,我当时年龄太小不允许上,但是他们都说这个特别刺激,我不光要坐跳楼机,还要坐过山车大摆锤和海盗船!走不走走不走走不走!”


  最后还是陪他转了个遍,王杰希买了两杯喝的,递给把自己黏在长凳上的黄少天一杯,自己也跟着坐在他身旁:“还有什么想玩儿的吗?”


  王杰希咬着吸管问黄少天。


  黄少天摇摇头,紧接着反问他有没有什么想玩的,王杰希想了想,说有,旋转木马。


  黄少天愣了一下,捂着肚子笑了起来,说老王你多大了啊,马上就要高考的人了和一群小孩子抢什么旋转木马啊哈哈哈哈!


  结果被王杰希瞥了一眼,问怎么了,不行吗?


  黄少天连说了三句“行”,然后站了起来,说:“太阳快下山了,老王咱们得快点儿,旋转木马在哪儿?你知道吗?”


  结果自然是炸裂的,两个接近一米八的大男生在一群带着小孩儿的父母之间自然是极其显眼的,黄少天低着头,一直在碎碎念“看不见我看不见我看不见我”,然后被王杰希拉了一把,去选坐骑了。


  黄少天挑了个白的,长腿一伸就跨上去了,左看看右看看,都是几岁的小孩儿,回头一看——王杰希离他八丈远。


  就像他们之间,一直在追逐,却永远存在这无法拉进的距离。


七、


  他们四人之间的微妙平衡知道上了R大才被打破。


  四个人都成功考上R大的不同系别并且分到同一个宿舍这一点是他们怎么也没想到的。


  进学校前,几个人在小群里猜测了一下未来的室友会是什么样的——毕竟是六人寝。


  结果没想到他们只有一个大三的学长做室友,另一张是空床。


  黄少天他们把行李提上楼的时候,叶修正戴着耳机敲键盘打游戏——今天迎新,他作为学生会的成员本该到场的,但是他给翘了。


  走在最前面的喻文州礼貌地敲了敲门,很快,叶修便过来给他们开了门,将四个人迎进宿舍,叶修开始和他们互相认识。


  喻文州、王杰希和张佳乐三人依次做完自我介绍后,黄少天扒拉了一下他高考过后新染的黄发,冲叶修伸出手:“学长你好你好,我是黄少天,是从R高升上来的,我应该跟你一样都是学经济管理的,总之请多关照啊!”


  “你是黄少天?”叶修愣了一下。


  黄少天挠了挠头,有点儿懵:“对啊,怎么了吗?”


八、


  “我是一叶之秋。”


  这回轮到黄少天发愣了。

评论(22)

热度(416)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